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兴国县:“三着力”破解农副产品销售难题

  为持续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缓解新冠疫情影响带来的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兴国县积极发挥企业、单位等各方力量,充分借助扶贫832平台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推动贫困户持续增收,确保贫困户退得出、稳得住。目前,兴国县消费扶贫农副产品销售额达2900多万元,带动了2000多户贫困户增产增收。

  一、着力实现市场主体应纳尽纳。制定了《兴国县扶贫产品认定管理暂行办法》,积极组织推荐全县有资格、有条件的优秀企业、产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加快入驻扶贫832销售平台,打通网络销售渠道主要环节。目前,该县已纳入国家扶贫产品目录的市场主体有26家,扶贫产品达288个,已形成了兴国鱼丝、兴国山茶油、兴国腊鹅、兴国生姜等2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品牌,打造出了兴国特色,受到了全国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二、着力实现农副产品应销尽销。一是推动预算单位应采尽采。预算单位预留采购比例购买扶贫832平台农副产品,并纳入了该县行业扶贫督战内容,定期进行督促指导。目前,全县预留采购份额235.09万元,现已采购平台农副产品306.03万元。二是推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积极推动消费扶贫“三专”建设,现已开设“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专馆14个,大型超市、商场消费扶贫专区2个,完成扶贫产品无人专柜安装4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销售本地农副产品 1253万元。三是推动帮扶力量应帮尽帮,把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纳入全县脱贫攻坚“十个清零”督战行动,同时动员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社区等帮扶力量利用工会福利、食堂采购等方式购买贫困户滞销的农副产品。

  三、着力实现企业引领共销共赢。一是产业合作促发展。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贫困户入股产业基地,引领和扶持贫困户高质量发展油茶、草鱼、红薯、灰鹅等具有兴国特色农副产品。二是企业带动促销路。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引导鼓励企业深入乡村指导好贫困户按照企业质量要求发展种植养殖,订单收购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形成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农户增收”的帮扶新路子。三是拓宽渠道促销量。鼓励企业入驻淘宝、天猫、京东等国内一线知名销售渠道及建立企业微商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兴国特色农副产品,同时在赣南地区发展建立展示厅、形象店、特产超市等直营终端,并在全省各大超市建立营销站点,开创了线上线下宣传销售的良好格局,扩宽了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了特色农副产品销量,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