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萍乡:把好“四关” 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

  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实质性嵌入预算管理流程,萍乡财政把好“四关”,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一、把好绩效目标管理关。在积极稳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的基础上,依托新上线的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将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的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强化预算和绩效的科学性和约束力。

  二、把好项目运行监控关。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对照绩效目标和项目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纠错,持续跟踪整改情况和绩效运行纠正进度,提升单位预算管理水平,服务绩效目标达成。

  三、把好财政重点评价关。在单位自评的基础上,围绕重点工作任务,选取2个部门和7个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项目开展财政再评价,涉及金额7.94亿元,为提高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和绩效目标管理的准确性和规范性打下基础。

  四、把好评价结果运用关。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挂钩机制,对部门整体绩效评价结果为差的,取消项目安排,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差的,扣减下一年度专项资金预算,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