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加大“财园信贷通”帮扶力度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安市进一步加大“财园信贷通”帮扶力度,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和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一、扩大范围、降低门槛。扩大财园信贷通政策支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在原有工业企业基础上,将现代服务业中的商贸流通、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电子商务企业以及农业、养殖业、林业中的龙头企业纳入支持范围。优先支持单户授信金额在500万元以下企业以及首贷户企业。调整贷款企业纳税标准。对正常运行1年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未涉及高利贷和非法集资的企业,申请财园信贷通复工复产贷,条件由原上年度纳税5万元调整为纳税1万元以上。

  二、增加额度、减轻成本。非存量续贷的财园信贷通业务,放款额度原则为单户小微企业不超过500万元、中型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对列入省财政厅白名单的财复贷企业,财园信贷通复工复产贷款额度为银行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期限一年,随借随还,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针对资金需求量大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可突破1000万元的贷款限制,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对资金周转期长的企业,由银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单独授信,可突破“一年一期”限制,延长至“两年一期”。

  三、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财园信贷通审核部门由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法院、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等8个部门组成。各审核单位、合作银行必须通过智慧财园信贷通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审批,原则上7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审批流程。对接了合作银行的财复贷白名单企业,通过智慧财园信贷通服务平台进行正式贷款申请,各审核部门对申请财复贷企业原则上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各合作银行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流程,发放贷款。

  四、拓宽渠道、形成合力。为加大财园信贷通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力度,财园信贷通结合科贷通、惠农信贷通、续贷帮扶中心、央行支小再贷款等优惠政策,单个企业可以同时享受多项优惠贷款,使优惠贷款更多地惠及全市中小微企业,各银行机构应按照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要求,根据企业的信用和风险情况自主定价,提供优惠利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