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财为民所用 扎实推进文明创建

  为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青云谱区财政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让文明深入民心,努力打造兼具历史风韵与现代时尚的活力青云谱。

  一、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战。投资约5亿元以洪都旧城改造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区老旧小区改造、绿改彩、上改下、面改美等城市管理“六改”项目,加快推进路网、邮票绿地建设进度。利用城市拆违区、边角地带等见缝插绿,建设麻坊党建公园等4个邮票绿地。加快新增停车泊位建设工作,今年新增停车泊位1934个。

  二、打好城市管理深耕战。秉持“创建为民”的理念,多措并举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集中开展“十个一遍”专项行动,强化督查考核,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投资1504万元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加大公厕的新建和改造力度,新建公厕21座。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力争达成覆盖率、知晓率“两个100%”的工作目标。

  三、打好社会治理升级战。投资550万元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实现社会治理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构建层级负责、扁平高效的权责体系。投资617万元完成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加密“天网”视频布控。

  四、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投资150万打造“智慧工地”平台,形成建筑工地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扬尘治理体系,达到扬尘治理“6个百分之百”要求,确保完成32台热点网格高密度空气质量微型监测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实现“精细监控、实时报警、点穴执法、精准治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