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多力合一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云谱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力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奖补资金助力,防疫发展并行不悖。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青云谱区出台了《推动帮扶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和《进一步鼓励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等一系列帮扶企业的相关政策文件,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给企业政策“定心丸”,进一步稳定市场信心,截至目前,发放各类企业奖补资金4.24亿元。

  二、专项资金助力,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安排2000万元服务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积极引导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成功举办全市首个青云谱区汽车消费节,21家限上汽车销售企业共销售汽车1657台,销售额2.15亿元。同时,引导企业开拓线上业务,将传统的线下销售转变为线上,通过末端“无接触配送”物流模式,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目标,通过线上促销活动做大品牌,提高线上销售份额。

  三、直达资金助力,投资建设相辅相成。今年,该区共有市重大重点项目21个(含省市县三级联动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2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额约101亿元。共争取项目类中央直达资金8768万元,助推市重大重点项目按照计划时间开工20个,项目整体开工率达95.2%。同时,为洪园社区、洪科社区争取到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中央预算内资金1.01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