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五措并举着力推动五型政府建设

  安远县财政局坚持以推动“五型”政府建设和打造“六个财政”为目标,以做好“生财、用财、管财、理财”为抓手,积极践行“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宗旨,狠抓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落地生根。

  一、践行初心使命,着力建设“忠诚型”财政。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和党的政治建设贯穿财政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推动主责主业,着力建设“担当型”财政。一方面在 “抓收入、育财源”上勇担当。努力培植财源,不断扩大财政收入总量。全县财政总收入从2016年的7.23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9.92亿元。另一方面在“过紧日子上”敢担当。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控制和压减“三公”经费,落实一般性支出同比压减10%以上要求。

  三、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建设“服务型”财政。一是加大民生支出保障力度。1—10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0.68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民生支出26.98亿元。二是聚焦“六稳六保”,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惠农惠企政策。新增减免退税3504万元2791户(次),共办理“财园信贷通” 小微信贷通等贷款近58945万元,解决了我县近263户企业燃眉之急;做好惠农“一卡通”资金发放工作,发放惠农“一卡通”补贴近15976.03元,惠及农户近54436户。

  四、深化财政改革,着力建设“创新型”财政。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积极运作政府引导基金,规范PPP模式运用,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效应,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发展新业态上发挥财政的更大作用;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面推进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绩效管理。

  五、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过硬型”财政。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能力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机关整体效能,通过干部作风巡查、干部谈心谈话等,引导干部职工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财政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