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三个坚持”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今年以来,高安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紧盯“三大攻坚战”收官节点,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全力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实现。

  一、坚持底线思维,助力打好风险防范战。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16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3.03亿元用于偿还到期债务本息,切实防范违约风险。建立落实月调度、月报告制度,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债券资金使用,尽早发挥效益。落细落实化债计划,稳扎稳打完成年度化债任务。深入推进债务信息公开,更好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

  二、坚持为民理念,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146万元,其中市本级配套330万元、比上年增长10%。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绩效评审、派出6个小组现场调研的方式,对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督查,进一步摸清了底数、规范了秩序。认真做好专项巡视“回头看”等三项整改,整改问题3类15个,大幅提升扶贫工作质效。

  三、坚持绿色发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战。预算安排4300万元,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安排资金1600万元,推进21个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建设,助力“净空”保卫战。同时,将垃圾分类外包、垃圾焚烧发电补贴、雾炮车运行费用和环卫市场化等费用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增加预算370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