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补齐教育“短板”从“有学上”迈向“上好学

  青云谱区财政局始终坚持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教育支出结构,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积极补齐教育“短板”,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学前教育资源、生均公用经费“三个全覆盖”,努力使财政资金使用有标准,投入有方向,保障有力度。

  一、生均公用经费保障全覆盖。统一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城乡学校、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机制全覆盖。保障小学每年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基准定额600元、初中每年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基准定额800元,特殊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每年6000元,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不低于600元,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不低于1000元。

  二、经济困难学生保障全覆盖。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奖助贷补偿多管齐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安心读书。截至目前,通过“江西银行卡”统一发放学前教育资助金36万余元,受益学生约500名;发放义务教育非寄宿制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助金共计35万元,受益学生约1250名;发放大学生助学贷款约100万元,受益学生100名,努力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三、学前教育资源保障全覆盖。按照构筑幼教战略平台,促进优质普惠发展的目标。财政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每年财政预算学前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各类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新建青云谱区第一幼儿园投入近6000余万元;对十字街幼儿园等4所新建公办幼儿园的设施设备投入超千万元,全区幼儿园硬件水平不断提升。全区幼儿园在园人数11135人,三年毛入园率达91.5%;其中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人数达10019人,占比约为89%。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