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加大民生投入 增进民生福祉

  今年以来,高安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保障基本民生,不断为群众满意度升温、幸福感“加码”。截至10月底,全市民生支出53.83亿元、增长3.56%,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5.32%、比上年同期提高0.81个百分点。

  乡村振兴提强度。拨付资金2.28亿元,集中投向1136个新农村建设村点,其中省级村点387个、自建村点749个,助力新农村建设提档升级。投入资金9225万元,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引入银行超市、电商快递、农资销售、便民缴费、体育健身、医疗理发等便民功能,把村(社区)打造成国旗飘扬、人气兴旺的标志性“基层堡垒”。安排资金1.35亿元,完成14.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加速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全年预算支农资金达12.9亿元,为“三农”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教育优先加力度。投资13亿元全面启动14所新校建设、投资2.6亿元同步推进23所城乡学校改扩建,下大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和大班额问题。按照不低于教师工资总额的1.5%比例,安排2019年教师培训专项经费750万元,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安排150万元高考质量奖励金、300万元义务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重奖为教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截止10月底,共发放资助类资金1138万元,惠及贫困家庭学生14651人。

  社会保障显温度。继续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城市、农村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720元、480元;城镇、农村特困人员月人均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936元、625元;机构养育孤儿、城乡散居孤儿月人均养育标准分别提高到1350元、950元。认真做好困难群众补助发放工作,今年以来,共发放城乡低保、城乡特困、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孤儿补助等补助资金1.98亿元,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852.88万元,进一步织牢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