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新干县:“四举措”做好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新干财政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落实对中央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和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直达资金精准快速落地见效,为惠企利民提速。

  一、工作机制“实”。根据相关股室职责分工,压实责任,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股室职责分工,要求各股室按照工作部署、落实工作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建立联系人制度,确保直达资金管理的各个环节工作落到实处。为顺利推进直达资金监管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拨付下达“快”。根据资金范围,梳理下达到新干县的直达资金,逐笔登记台账,及时分配下达到业务股室。根据分配方案,支出有序。截至目前,上级下达新干县直达资金指标67198.56万元,全县已完成全部直达资金指标分配工作,分配进度 100%,累计形成支出56273.16万元,支出进度83.2%。

  三、资金安排“准”。紧扣直达资金使用范围,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优结构”的原则,科学合理分配和安排使用中央直达资金。将下达的直达资金按规定的用途,个人方面,主要用于教师工资、困难群众救助以及就业与职业技能提升等各项社会保障支出,有效保障民生能力;用于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将有效解决基础建设建设的资金需求。

  四、全程监管“严”。构建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范围和支持领域,对所有接收的直达资金加注直达标识、建立台账,对各级各类财政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等情况进行逐环节全流程监控,实现财政直达资金运行全程可记录、风险可预警、责任可追溯,直达资金监控到项目、到人、到企业,有效加强直达资金管理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