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九江市:多措并举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九江市财政局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压实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的政治责任,加强经费筹集、加快资金拨付、加大资金监管、加速夯实基础,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经费保障落实到位。

  一、加强经费筹集。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财政保障的优先位置,统筹完善财政保障应急预案,打足预算、备足资金,支持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申请经费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及时研究提出经费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全市各级财政累计拨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专项资金50721万元。

  二、加快资金拨付。加强与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同,继续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对急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经费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完善资金拨付应急保障机制,畅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快资金拨付使用,确保第一时间将资金拨付到防控一线。

  三、加大资金监管。坚持资金保障与资金监管并重,灵活采用“互联网+监管”等模式,确保资金安排合规、分配合规、使用合规。强化疫情防控资金监督检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使用及监督管理,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捐赠款物工作操作流程,做到分配公开透明,确保捐赠款物在阳光下运行。

  四、加速基础建设。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应对公共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充分利用特别国债,大力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服务智慧化等疫情防控公共卫生补短板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