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四着力”促企业加速发展

  今年以来,高安市着眼增强全市经济整体实力和发展后劲,以优环境、重激励、强帮扶、促创新为抓手,全力推动企业加速发展。

  一、当好“店小二”,着力优化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首创“云上办”惠企政策兑现平台,建立“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工作机制,实现联审联批、帮办代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快速落地,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选派479名营商专员,深入服务企业一线,收集、协调、解决企业难题,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二、当好“颁奖人”,着力强化激励。加大规模企业培育和扶持工作力度,设立企业上规模奖,对新增的规模以上企业,将上级奖励资金的50%奖励相关企业、50%奖励相关职能部门,并由市本级按每新上1户规模以上企业1万元的标准奖励企业所在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2020年,市政府已追加312万元用于奖励入规企业及扶持企业入规有关的部门。

  三、当好“活雷锋”,着力细化帮扶。加大金融扶持力度,采取优化审批流程、降低贷款利率、提高放贷额度、扩大支持范围等措施进一步做大做强财园信贷通。截止10月底,全市“财园贷”在贷企业230户、在贷金额11.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5亿元、增长6.2%,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四、当好“探路者”,着力深化创新。实施科技大开放战略,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引进一批优势科研机构、人才、技术、成果、项目,广泛集聚国内外创新要素资源。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新产品研发、知识产权保护等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兑现2019年度专利奖励、知识产权示范点和“贯标”企业奖19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