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义县:出实招 求实效 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近年来,安义县聚焦市场主体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功能,挖掘政策空间,用足政策上限,打好组合拳,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一、用足税费政策,喂好企业运行“降压药”。把减税降费政策从“纸上”落实到“账上”,不断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资金向更高效率方向流动。2019年全县累计减税超2亿元;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将建材产业增值税税费由原来的2%下调至1.6%,直接为企业降低成本2100万元。

  二、优化服务举措,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相继出台《安义县关于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20余个惠企政策,对企业品牌创建、技改升级、贡献税收、挂牌上市等方面给出“真金白银”的奖励。今年6月,安义县率先在南昌市挂牌成立行政审批局,完成了网上审批系统与“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的对接,部署县级依申请事项1772项,网上可办率达91%。

  三、创新融资机制,做大企业融资“钱袋子”。疫情期间,与北京银行南昌分行探索出“政商产业贷”合作新模式,由县财政出资1亿元设立资金池,银行按1:10的倍数放大额度,用于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融资贷款,已累计为27家企业提供了1.29亿元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2020年11月8日,在由省政府新闻办、省工商联主办,省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协办的2020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峰会上,安义县获得第四届十佳优化营商环境县(市、区),位列全省第六、全市第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