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持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安远县紧紧围绕“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一、加快平台建设,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加快仓储基地、产业研发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园区水、电、路、商业、医院、学校、物流等配套设施建设,让企业真正搬得进、留得下、发展得好。截至目前,集中资金重点打造产城新区,现已建成标准厂房100万平米、220千伏变电站1个、移民安置房723套、全托式幼儿园1个,产业研发中心即将建成投运,仓储基地、新龙大道等项目正在快速建设,城市客厅、邻里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中西医结合医院、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配套设施全面启动,污水处理厂已正式运行,入驻企业已全部纳入管网。版石工业园的园区规划、产业总体定位正全面完善调整,重点围绕金属新材料产业及配套线束线缆产业打造基础制造产业园,园区企业布局进一步明确。同时,污水处理厂、华燃天然气项目已建成投运,有力保障了新入驻企业生产配套需求。

  二、强化招商引资,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紧紧围绕5个细分产业着力点(电子音响、集成线路板、半导体、电解电容、线束线缆),深入开展延链补链,瞄准粤广澳大湾区,积极北上南下,着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强、辐射面大的龙头企业。一是及早谋划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年度招商重点工作,于2月底组织召开了2020年主攻工业暨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并出台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和考评办法。二是积极推进“不见面招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加注重创新招商方式,利用电话、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邮件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招商活动,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积极组织客商参加了赣州市网络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江西省云招商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三是积极组织外出招商。在疫情放缓后,全县在常态化运用“互联网+”手段,开展“屏对屏”网络招商活动的同时,积极主动“走出去”洽谈对接,奔赴低分险地区进行“面对面”招商,截止目前,共签约引进工业项目14个、总签约资金59.6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三、深入精准帮扶,着力优化企业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树立“店小二”“保姆式”“母亲式”服务意识,严格落实企业精准帮扶机制,持续深入开展“联企双促”活动,扎实推进银企对接帮扶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调度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切实营造“四最”营商环境。目前,已成立工业发展党工委,加强党对工业工作的领导,统筹解决工业发展、项目落地、平台建设等方面问题。同时,在全县重点企业实行县领导和责任单位“一对一”精准帮扶基础上,开展了“联企双促”活动,并派驻了第一批22位“联企双促”干部,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细致化帮扶。截至目前,累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大小困难问题38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