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多举措稳住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

  为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稳岗位、保生活。高安市积极落实技能提升行动新政策,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切实发挥稳就业作用。

  一、拓宽以工代训范围。重点围绕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加工制造、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连续停工停业1月以上的中小微企业,组织与企业签订6月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在同一家企业连续工作时间每满1个月,给予企业600/人/月的职业培训补贴。

  二、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把以工代训新政策作为今年实现“六稳”、落实“六保”的重要政治任务的重点突破口。明确受疫情影响连续停工停业1个月及以上的中小微企业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园区(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认定为准。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向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宣传以工代训新政策。依托现有信息系统,将以工代训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技能提升行动统计范围。

  三、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积极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园区(开发区)管委会推荐审核本行业(园区)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根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结余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和年度目标任务情况,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享受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按照“谁先申请、补贴谁”的原则,选定第一批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先行落实以工代训补贴政策,目前第一批补贴资金330.36万元已拨付到位,惠及企业39家,职工4130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