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三抓”助力“红色驿站”遍地开花

  “红色驿站”的建立,目的在于把“党建文化”入驻街头、把“为民服务”延伸路边,把“城市管理”扎根一线。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东湖区“三抓”做好社会治理现代化“重点项目”,助力“红色驿站”遍地开花。

  一、抓好组织指导,织密党员群众关系。全力配合区委政法委工作,推动全区734个网格建设。构建集“社会治理、指挥调度、日常管理、跟踪服务、智能考核”为一体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通过实行“一网多格、一格多员、一员多岗、全网覆盖”,110个村(社区)“两委”600多名党员干部充实到社区网格中。建立和完善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网格党小组。结合红色驿站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和群众反馈的意见,对服务功能、服务设施进行升级和完善。

  二、抓好基层服务,延伸服务到边到底。聚焦“三化六好”推进线下党建与线上党建有机融合,广泛开展结对帮扶、点单服务、微心愿等服务,构筑起“一刻钟城市党建服务圈”,形成以党建为龙头,政府部门、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的“1+5+X”邻里中心多元共商共治共享共赢的工作模式,将辖区内区级、市级“红色驿站”连点成片,逐步形成市域覆盖的“红色驿站”网点体系,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三、抓好财政职能,助力驿站遍地开花。大力推动社区“红色驿站”等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打造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南昌特色。拨付125万元用于大力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截至目前,今年全区规划建设的12个“红色驿站”在硬件建设方面都已基本完成,通过打造一批可推广、有实效、能辐射的“红色驿站”,体现了党建引领的突出作用和良好形象,也传播了共治共建共享的正能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