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财政:社区微改造推动“微幸福” 改出“满足感”

  2016年12月,南昌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 “美丽南昌·幸福家园”改造计划。东湖区作为市内最早开启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县区之一,目前阶段预计共投入2840万元对辖区内9个街道微社区进行全方位改造,从安全度、舒适度、邻里关系等各方面全方位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确保社区微改造要推动“微幸福”,改出“满足感”。

  一、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支持社区改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刻认识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推动办实办好这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在专项补助资金安排时,对老旧小区改造配套项目予以倾斜,对改造中符合社区综合服务建设等条件的项目予以补助。

  二、深入基层调研,科学确定计划任务。社区房屋基本上都是2000年以前建成,整体基础设施差,规划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全,为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组织干部职工对将要实行微改造的小区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充分征询小区居民意见,了解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聚焦民生幸福、整治前“问需于民”、整治中“问计于民”、整治后“问效于民”的群众参与原则,充分让群众参与到民生工作中,让民生工程成为真正的利民普惠工程。

  三、财政应支尽支,确保资金落地见效。2019—2020年全区对辖区内小金台、民巷社区等10个社区进行微改造,每个社区改造投资200万元,共计投资2000万元。重点针对社区居民强烈反应的路面破损、管道堵塞、照明不足等问题进行改造,改造后达到水通、路平、墙美、灯亮、线齐、窗明的要求。截至目前10处微社区改造已完工。今年将结合全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需要,支出840万元用于微社区改造,让居民感受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社区文化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