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加大投入推进文化惠民

  近年来,高安市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投入力度,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文化获得感。

  高标准建设“智民”文化阵地。投入5700万元新建的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拥有各类图书29万余册,设有1200个阅览座位,集读书学习、信息交流和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是目前江西省最大体量的县级图书馆。全市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3个,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301个,农家书屋268个,不断完善文化设施网络,实现文化服务城乡无距离。

  高质量兴办“富民”文化产业。出台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设立5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引进和培育博海实业、金马文化、大V小镇文化创意园等重点文化企业,形成美食文化、旅游休闲文化、教育文化等多元文化产业竞相发展格局。积极打造文化旅游产业,依托元青花、府衙文化、吴有训科技、货车汽运等文化元素,打造“人在城中,城在景中”的5A级旅游景区城市。

  高规格培育“乐民”文化队伍。组建农民业余剧团12个,发展腰鼓队、秧歌队、龙狮队等村级文体团队160多支,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2019年拨付各类文化专项资金2979万元,让送戏、送电影、送图书下乡形成常态,丰富了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助力农村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其中采茶剧团送戏下乡演出134场,公益性演出8场,扶贫专场2场,观众人数达15.3万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