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新余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今年以来,新余市各级财政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保持发展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推动财政工作大变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开辟绿色通道稳就业。积极协调相关银行开通社保专户拨付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确保相关资金拨付到位,失业金在1-2个工作日办结,企业稳岗返还3-5个工作日办结。截至9月底,累计发放个人失业补助金1210.55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654.78万元,惠及企业470户;其中一般企业454家,稳岗返还2112.81万元;困难企业16家,稳岗返还1541.97万元。

  拓宽融资渠道稳金融。截至9月底,全市13家合作银行中11家实现了放贷,3个园区实现了放贷;信贷通工作已批准贷款总额8.19亿元(其中财园信贷通6.34亿元,惠农信贷通1.85亿元);放贷款总额8.19亿元(其中财园信贷通6.34亿元,惠农信贷通1.85亿元);惠及788户中小微企业,平均每户企业获得贷款103.93万元。

  提升职业技能保居民就业。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居民就业的重要抓手,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开展就业培训。截至9月底,累计培训了11862人,拨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就业培训资金569.58万元,为职业技能培训和保就业方面提供了有力财力支持。

  增强兜底保基本民生。市本级年初预算安排扶贫资金1406万元,确保不低于2019年投入,中央、省级资金补助资金7837万元,上述资金合计9243万元,6月初已全部下达到县区。同时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2020年市财政累计下达28769.98万元。其中21120.94万元统筹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支出,2020年累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866.56万元。

  减负帮扶保市场主体。做好大规模减税降费和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的统筹衔接,确保应减尽减,截至9月底,全市新增减税降费7.18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政策新增减税1.79亿元,2019年减税政策在2020年的翘尾减税5.39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