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吉州区:“四严”加强公务支出管理

  今年以来,吉州区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行政运行成本,集中财力促发展、惠民生、保运转,严格加强公务支出管理。

  一、严格制度管理。为深入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吉州区进一步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出国经费和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综合性公务支出的审批制度以及报销做了明确的规定,相继出台一系列公务支出管理办法,对公务活动实行计划审批,严格政府采购管理,加大支出监管力度。

  二、严控预算缩开支。科学合理编制“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严控“三公”经费的开支范围和标准,加强部门预算控制,确保全年“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加强“三公”经费预算执行监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

  三、严格报账审核。吉州区财政局把好预算单位支付申请受理、原始票据审核和资金直接支付三道关,严格审核报销凭据。运用“三公”经费监管平台,对公务支出资金进行动态监控,对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一律拒绝办理支付。

  四、严格检查问责机制。建立健全内外监督检查和问责机制,对预算单位适时开展定期和不定期自查、自纠工作。纪委监察、审计部门加强对预算单位日常公务支出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及时整改纠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予以查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