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多措并举规范中介超市管理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公开公平、竞争有序、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高安市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入驻和中介服务的选取,强化日常考核,建立清退淘汰机制,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一、明确管理职责。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中介超市平台(网上中介超市)管理,包括平台的运营、中介机构入驻资格审核、入驻平台中介机构日常的考评、考核、清退等日常管理工作;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中介机构执业道德、执业行为、诚信经营、成果文件进行监管和评价,对违法违规的情况进行查处;项目业主依法对中介机构的服务行为、水平开展评价,对成果文件把关、负责和使用。

  二、规范入驻程序。通过“荐”、“核”、“审”、“示”四个流程对中介机构入驻进行规范。“荐”,由中介机构自荐或经行业管理部门推荐;“核”,市行政服务中心根据是否具有固定的服务场所、稳定的技术人员、相应的执业资质证书、独立法人资格等要求对推荐的中介机构进行核查;“审”,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行业管理部门对核查通过的中介机构进行联审;“示”,行政服务中心将联审结果在中介超市网公示,公示无异议办理入驻手续。

  三、规范中介选择。对使用财政性资金(含单位自有资金)、国有企业资金或集体资金,中介服务费用(取费标准不得高于财政部门的规定)在100万元(不含)以下的项目,在符合资质条件的中介机构中采用随机抽取、推选摇号(由项目业主、行业主管、财政、审计、行政服务中心推荐,特殊情况由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协商确定)两种方式选择;中介服务费在1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采取政府采购方式选择,采购文件须经市政府审核同意。

  四、加强管理考核。发现中介机构不服从管理的给予警告,屡次不改的,把该中介机构信息在“网上中介超市”下架。聘请专家对中介机构的全年服务成果进行综合评价,对排名末位的中介机构进行清退。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中介机构服务质量差、违规操作、非法谋利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行业主管部门对违法违规的情况进行查处,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处理结果在“网上中介超市”曝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