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三做”构建区域性创新高位

  东湖区聚焦人才工程,培育创新模式,保护创新驱动,围绕“做强人才支持、做实创新主体、做优创新平台”三方面,三线并进共同构建区域性创新高位。

  一、“做强”人才支持。出台《东湖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办法》,严格贯彻落实南昌市“人才10条”政策,加速高端人才聚集。依托“港、窗、网”一体化服务平台,为新引进的青年人才提供就业生活补贴。截至目前审批受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500万元,扶持160人创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242人,“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1670人。

  二、“做实”创新主体。以5G、“03专项”等试点为契机,加快培育大数据、VR、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带动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工作,申报省级重点新产品11项,已申报并被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51家,技术合同交易额累计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年累计为28家企业发放科技扶持奖励资金263万元。

  三、“做优”创新平台。推动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国家级平台1家,省级平台1家,市级平台5家;加速小微企业创立成长,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基地3家。加强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着力打造了江财MBA创业中心等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豫章1号文化科技产业园等省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