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多举措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具有高安特色的“元青花、田园风、工业游”旅游品牌。高安市通过强化旅游规划、项目推动、政策激励、市场运作等举措,力争实现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线路互通、要素齐全、协调发展的旅游产业体系。

  一、强化旅游规划。按照景区城市乡村旅游相统筹、红色绿色古色旅游相融合、观光度假休闲旅游相促进、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基础,以产品为主体,科学编制《高安市“十四五”旅游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高安旅游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加强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推动旅游产品开发、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文化建设、旅游形象推广、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二、强化项目推动。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实施项目攻坚战,不断增强高安旅游品牌的竞争力、影响力。紧盯品牌创建目标,着力建设元青花文旅融合示范区,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大观楼腐竹、桐青工艺品公司生产基地,打造工业旅游景点;着力深化瑞办火堎村、八景礼港村、祥符西湖村等地项目,打造升级版乡村旅游景点;着力提升巴夫洛景区农旅文旅项目、百峰岭景区跑马观花、花卉观赏项目建设,打造华林寨、八百洞天、上游湖、洪城、艮山、周岭等景点。

  三、强化政策激励。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市财政每年整合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加大创评奖励力度。对新创评的国家5A、4A级旅游景区,分别奖励500万元、100万元。对新创评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对新创评的省级5A、4A级乡村旅游点,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对新创评的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省级工业旅游基地分别奖励30万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重大文旅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给予政策支持。

  四、强化市场运作。开展招商引资,招大引强,靠大联强,力争三年至少内引进2家有实力的大型旅游项目,实现强链补链。借助城投公司、村投公司两大平台,争取银行资金,吸纳民间资本,开发旅游资源,支持旅游项目,撬动高安旅游产业发展。参与各地举办的旅游产业博览会、商品展销会,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节庆活动,推出“谁懂青花、自然高安”旅游IP,打响“健康旅游到高安、高安旅游更健康”的旅游广告,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高安、旅游高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