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泰和县:“三个确保”助力医保政策落地

  今年以来,泰和县财政局认真落实“五型”政府建设要求,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财政职责,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三个确保”助力医保各项政策落地,推动该县经济社会实现“六稳”、“六保”。

  一、划拨专项资金,确保新冠患者及时救治。预拨新冠肺炎专项救治医保基金,对疑似和确诊患者实行特殊报销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影响救治;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先救治、后结算”,且不计入个人年度医保支付限额。该县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所有疑似患者的医疗费已完成结算,让患者没有医疗负担之忧。

  二、支持复工复产,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开展医保缴费缓减免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企业困难,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减征”,今年3月以来,对县内参保企业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截止目前,已对该县169家参保企业减免征收430.65万元。实施“缓征”,由全省启动一级响应之日起至疫情解除3个月内延长至年底企业可缓缴职工医保费,同时缓缴期间免收相关滞纳金。

  三、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与县医保、扶贫等部门共享信息对贫困人口参保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做好建档立卡参保信息比对工作,切实做到贫困人口“随时认定、随时参保、随时标识、随时享受待遇”。确保了全县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参保和待遇全部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县建档立卡人员15723人,其中48人参加困难企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医保,3人参加外县城乡居民医保,15694人参加该县城乡居民医保,实现建档立卡人员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