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云谱区:树牢过“紧日子”理念 扎实推进绩效评价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财政部工作要求,青云谱区财政局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放管结合,扎实推进绩效评价管理工作。

  一、树牢绩效管理意识,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深刻领会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核心内涵,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分析当前财政运行、“三保”保障、零基预算推进等情况,进一步落实中央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更加注重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二、加强项目动态监控,提升项目实施推进进度。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切实加强项目的组织实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发挥效益。强化对项目实施进度与资金拨付情况的跟踪监督。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预算执行日常监控,依托已有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财政一体化系统、中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等多个监控平台,对授权支付资金和直达资金进行常态化监控,做好信息分析处理。强化部门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加强项目及资金管理,提高项目管理及资金管理水平。

  三、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提升财政科学决策能力。建立绩效管理结果应用追踪机制,从2020年区政府实事项目中,选取城市长效管理项目、社区服务群众项目等7个项目,纳入重点绩效评价范围,督促相关预算单位,针对项目实施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意见建议,及时予以整改落实,切实打通影响资金绩效预算执行的“肠梗阻”,提升政府实事项目绩效目标的执行效果。推动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对2020年预算已安排的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加强项目财力评估,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因素,区分轻重缓急,对低效、无效项目应减尽减,倒逼预算单位更加注重资金绩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