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扶贫

  近年来,高安市扎实推进生态扶贫,通过夯实组织保障、加强生态建设、加大财政投入等有效措施,把生态扶贫工作做细做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夯实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部门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加强指导与支持,统筹推进生态扶贫各项工作。要求各乡镇细化落实生态扶贫任务,突出抓好生态公益岗位落实。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构建生态扶贫责任体系,形成共商共促生态扶贫工作合力。

  二、加强生态建设,助力稳岗就业。着力提升生态建设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和对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增收的促进功能。加强天然林、人工造林和水源地保护等生态工程建设,同时重点打造油茶、药材等林下经济产业。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鼓励贫困户参与生态工程建设,将贫困户纳入专职护林员、市管河流“三员”和保洁员等队伍,以分红或劳务收入方式实现增收脱贫。

  三、加大财政投入,打造“双赢”局面。向上级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推进秀美乡村、生态村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加大对生态公益林、天然林等生态补助力度。统筹整合各类涉及民生及生态建设的专项资金,进一步向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倾斜。创新政府性资金投入方式,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撬动更多资源投向生态扶贫。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