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义县:立足公共财政职能 致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年以来,安义县财政局坚持以民生事业补短板为切入点,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普惠于民,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优化支出结构,严压公务支出。严格落实“三保”工作主体责任,把有限的财政资金向民生领域倾斜。2020年1—9月,安义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3亿,其中民生类财政“八项支出”21.9亿,同比增支1.8亿元,增长9.13%,“八项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74.67%。同时,进一步压减非刚性支出,特别是加大“三公”经费、会议、培训、差旅等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压减力度,取消不必要的项目支出。1—9月,安义县三公经费支出432.78万元,相比上年减少57.22万元,同比压减11.68%。

  二、落实就业政策,加大创贷力度。落实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把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作为重点惠民实事来抓。将全县范围内创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退伍军人等对象作为帮扶重点,开通绿色通道,积极为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2019年至今,为扶贫车间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373万元(2019年223万,2020年150万)创业担保贷款,吸纳贫困户38人就业。2019年以来,累计直接扶持下岗失业人员207人,复员退伍军人4人,高校毕业生4人,返乡农民工25人,农村自主创业农民129人。

  三、改造老旧小区,助力老城换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推进县城龙津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分两期实施安义县龙津老旧小区提升改造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1.62亿元,其中一期7600万元,二期8600万元。通过综合治理小区院落环境、完善小区基础配套设施、维修养护房屋本体以及对小区内老旧破损地下管网进行更新修理等,不仅使城市面貌得到了明显提高,更使广大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真正解决了百姓安居乐业的实际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