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三举措”强化乡镇财政管理

  为规范财经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加强乡镇财政队伍建设,规范财政所内部财务管理,有效防范管理风险,切实加强乡镇财政管理。

  一、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完善了乡镇财政内部控制制度,明确了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形成各岗位相互独立、相互配合、相互制约机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定期对账务进行核对,确保乡镇财政资金运行安全。强化对于重点项目和资金的监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防范与未然。

  二、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公开公示力度,督促乡镇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示,充分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将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全部纳入“一卡通”系统统一发放,杜绝现金发放等问题。

  三、规范乡村财政管理。认真执行《预算法》。科学编制年度财政预算,统筹预算内外资金,合理制定相关支出标准,细化支出项目,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与科学性。加强决算审核。在保障决算数据真实可靠的基础上,强化决算基础数据分析,对财政管理质量和资金使用绩效情况进行评价,推进乡镇财政管理科学化与精细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