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东湖区:“重”社会保障 铸“最优民生”

  东湖区狠抓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筑牢民生底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2020年全区民生支出达13.4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重”社会保障,铸“最优民生”。

  一、“重”民生工程,聚焦“最大公约数”。民生工程重在民意、重在为民,坚持以民意的“最大公约数”办好民生实事。启动总投资额约3.2亿元的江纸家属小区、公园社区等16个老旧社区的综合改造;投入9000余万元,实施百花洲路、苏圃路南段空中管线“上改下”工程、象山北路建筑立面综合改造工程;全年共投入2.56亿元实施了55个“六改”项目。完成对贤士二路等15条背街小巷“白改黑”升级改造,实施了扬农路等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完成三经路二七北路口交通渠化改造,完成百花洲路等3处积水点整治。该区不断铸优品、出精品,使民生工程跨上新台阶。

  二、“重”社会事业,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教育、文化、卫计等社会事业更普惠、更均衡惠及辖区群众。计划投入1000余万元,实施“优质均衡”校建工程,对辖区内9所学校进行薄弱环节改善以及能力提升校建工程;完善教育网点布局,启动香江幼儿园建设,持续推进光明保育院、邮政路小学天骥校区建设。投资1200余万对现有的公共卫生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内容包括“五星级”预防接种门诊、中医药文化特色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实施计划生育家庭暖心工程,严格落实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切实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际困难。全面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三、“重”社会治理,织就“最牢安全线”。强化社会治理,着力营造宜居宜业的社会环境和和谐氛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持续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深入排查经济金融、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风险隐患,防患未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健全矛盾风险预警和化解机制,加大对房屋征迁、环境投诉、传销诈骗、权益保障等突出问题的化解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全方位打造食品药品社会共治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