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宁都县:从四方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一、设定目标。一是绩效目标设定。各预算单位编制下一年度预算和调整本年度预算时,按照部门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和绩效目标填报要求,科学合理测算资金需求,编制绩效目标,报送同级财政部门。二是绩效目标审核。财政部门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财政支出方向和重点、部门职能及事业发展规划等对各预算单位提出的绩效目标进行可行性、适当性、相关性、完整性等审核。三是绩效目标批复。预算经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其常委会审查批准后,财政部门应与批复部门预算一并批复绩效目标,各预算单位根据批复文件及时公开绩效目标。

  二、运行监控。一是绩效运行监控时点。财政部门主管业务股根据专项资金分配和项目实施进度,确定具体运行监控报告时点。二是绩效运行监控实施。各预算单位组织收集绩效运行信息,在对绩效运行信息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对照绩效目标,向财政部门编报项目《绩效运行监控表》,财政部门予以审核。三是绩效运行监控内容。主要包括:绩效目标预期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情况、资金管理情况、项目管理情况等。

  三、绩效评价。一是绩效评价时点。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项目在预算年度结束后实施绩效评价。部门预算项目和专项支出绩效评价项目在项目完成后实施绩效评价。二是预算单位自评价。各预算单位依据批复的绩效目标开展绩效自评价并初审。财政部门初审、复审,人代会批复,各预算单位根据批复文件及时公开绩效自评价报告。三是财政综合评价。财政绩效评价股按照一定比例,重点对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和社会关注的重点民生等项目制定评价方案,与财政部门主管业务股组成工作组或委托中介机构组织实施再评价。

  四、结果运用。一是财政绩效评价股负责会同财政部门主管业务股全面总结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情况,上报财政局长审议。将审定的评价结果上报县人大、县政府。二是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今后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三是绩效评价结果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