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资溪县:多举措精打细算过紧日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资溪县财政局积极优化财政支出,把过紧日子作为政府持家理念,多举措从实际行动上做到“紧”。

  一、牢固树立公共财政理念。继续大力实施基本民生工程,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健全民生支出管理机制,及时纠正脱离实际、超财力建设等支出政策或项目。

  二、优化财政支出方向和重点。集中财力办大事,把钱用在刀刃上,加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力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新增支出、严格控制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

  三、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继续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分配管理、审核拨付,统筹安排项目建设,整合用途相近、使用分散的项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四、加快政府债券资金使用。严格债券资金使用,同时督促各部门加快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支出使用进度,尽快形成实物量,防范资金长期滞留国库,尽早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五、提高财政预算执行能力。加快预算下达,抓紧细化落实年初未分配到部门的预算,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和考核,督促部门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