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宁都县:狠抓项目建设加速经济复苏

  一、“无中生有”引进项目。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规模服从效益、高新技术和生态产业优先”的招商引资原则,招大引强,紧盯国际国内500强为代表的央企、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严格落实土地节约集约度、税收贡献度、科技精密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限度等要求,先后引进工业项目10余个,有力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二、精准精细服务项目。对所有在建项目,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实行“保姆式”服务,成立了县四大家主要领导挂帅的《八大产业项目工作小组》,牵头领导定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县规划、国土资源、财政、发改、经科、商务等职能部门,根据八大产业类型分门别类组建专班,定期收集汇总辖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建立问题清单,采取逐项销号制度,确保大项目快速落地、快速见效。

  三、优化环境培育项目。投资2.8亿元建设工业园项目,建成面积达71000平方米的四栋标准化厂房,产业园环形道路、配电房、绿化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轻装上阵”。着力优化政策环境、融资环境、政务环境,用足用好政府财政性资金、财政保证金、融资担保平台,设立“助保贷”平台、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县域经济发展调度资金等多元平台,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在土地、规划、公安交通、消防管理、法律咨询等方面为企业、重点项目提供及时、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促进项目快速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