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新干县:“四步走”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

  为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根据省市县有关通知要求,新干县财政局安排部署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有效开展节能工作,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节能领导小组,把节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各股室、局属中心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不定期对机关节能、节水、节电及节约办公用品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全体职工在工作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加强制度建设,力求取得实效。制定《新干县财政局节约用水管理制度》、《新干县财政局节约用电管理制度》、《新干县财政局节能绿色办公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全面准确地统计机关水、电、办公经费等消耗数据,定期总结分析能源消耗情况,切实减少资源浪费的现象。

  三、加强科学管理,扎实推进创建。推行节能绿色办公。比如无纸化办公、环保就餐、节约用水、充分利用自然光、绿色低碳出行、办公用品回收再利用、减少办公设备待机等。

  四、加强节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在办公楼走廊、电梯间等公共场所张贴节能宣传标语,公共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召开培训会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资源节约氛围,教育引导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将节约意识逐步变为自觉行动树立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