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四强化”加强绩效评价管理 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今年以来,安远县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以绩效为导向的财政预算制度,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升。

  一、强化绩效审核,提升预算编制科学性。2020年度全部入库项目要求项目单位填报绩效目标,财政部门从绩效目标的完整性、相关性、适当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审核,从源头上把好关,将绩效评价从事后评价向预算编制、审查批准、执行过程等上游环节延伸。

  二、强化绩效监控,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对异常情况支出进行预警,根据预警提示了解具体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对项目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监控,及时纠正项目实施过程的偏差,对于预算执行率低的项目,及时了解情况,根据情况约谈财务负责人,督促加快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实现。

  三、强化绩效评价,提升绩效管理全面性。一是强化自评考核,提高绩效意识。对2020年131个预算单位的财政支出项目进行绩效自评。对于计划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项目委托第三方进行审核和再评价,切实督促单位增强绩效观念,规范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四、强化结果运用,提升绩效管理的效果。完善结果反馈机制。评价结束后,及时将评价结果反馈给被评价单位,要求被评价单位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逐步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部门预算编制模式,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