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三字诀”推动就业扶贫

  今年以来,高安市始终把促进贫困人口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特色产业“带”、技能培训“促”、公益岗位“稳”三举措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全力以赴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特色产业“带”。投入5153万全力推进全市192个产业扶贫项目,目前,已建成103个产业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户7163户,户均增收1013元。全市已初步形成富硒水稻、花卉苗林、光伏发电、生态养殖、中草药材、白茶、油茶、蔬菜、黄牛等九大特色优势扶贫产业集群。

  二、技能培训“促”。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培训贫困户143人,其中种植类105人、养殖类38人,组织5名贫困户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同时,利用省建陶基地和工业园区企业多的优势,以“促企用工”和“暖心送岗”为抓手,积极开展点菜式“四单培训”“培训+招聘”和“扶上马、送一程”常态化跟踪服务活动,让贫困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三、公益岗位“稳”。稳妥招聘安置劳动力较弱的城乡贫困劳动力从事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乡村道路维护、保洁保绿、山林防护、水库巡查、农家书屋管理、公墓管理等社会服务类专岗。截止目前,该市投入98.2万元用于购买城乡基层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惠及贫困劳动人口783人,让他们收入不断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