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宁都县:“五个注重”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一、注重培植骨干财源。强化资金保障,突出工作重点,积极落实对规模以上企业和工业园区的财政扶助政策,促进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进程,财源培植取得重大突破,有效地促进了财政增收、群众致富,县域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二、注重强化收入征管。加强税收精细化管理,强化了项目税收征管,确保了税收应征尽征、全额入库;健全“收支两条线”管理机制,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确保了财政增收,财政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大力争取项目资金,加强项目库建设,强化目标管理,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沟通联系,争取上级在项目资金上的最大程度支持。

  三、注重优化支出结构。严格坚持预算管理的核心地位,切实维护预算刚性。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资金拨付上坚持按进度、保重点,突出“民生”取向,保障了重点公共领域、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资金需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科学合理整合项目资金,加大统筹安排力度,保障了行政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和维护社会稳定资金需求。

  四、注重规范创新管理。在继续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以规范和创新为目标,部门综合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收支两条线”、财政投资评审、国有资产管理、乡镇财政管理等各项改革不断深化,改革成果得到巩固并广泛运用,农村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全面促进财政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五、注重建设财政文化。以“切实提高财政队伍素质、全面推进财政业务工作,不断提升财政社会形象”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初心使命”、党风廉政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创先争优、精准扶贫等活动,以财政文化建设为载体,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加强财政系统自身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