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青山湖区:把“过紧日子”落到实处

  根据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严把财政支出关 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赣办发电〔2020〕33号)文件精神,青山湖区财政局紧盯一般性行政支出、公共节能、“三公”经费等重要环节,严格规范经费使用,严守压减比例,坚决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在实处。

  一是在思想上“紧”起来。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过好紧日子”的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消除奢侈浪费的思想,真正把过“紧日子”当作一种追求、一种信仰。认真对照压减一般性支出、创建节约型机关、精简展会活动等18个方面内容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在答好“必答题”的同时,结合省委巡视工作,做好严控津贴补贴等方面支出的“选答题”。

  二是在措施上“实”起来。按照财政支出“严控、严审、严管”的原则,加强预算管理,严控新增支出,坚持“一切费用皆可控”的管理理念,制定了标准经费开支办法,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奢靡之风,千方百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将省下来的钱用在为民谋利的“刀刃”上。

  三是在落实上“严”起来。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各项措施,一般性开支能压缩的坚决压缩,能不用的坚决不用;严格支出报销审核,坚决做到了不超范围、标准报销费用,和发放津补贴。同时大力开展“公共节能”各项活动,把厉行节约抓细抓实。

  下一步青山湖区财政局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之风,不断健全过紧日子的制度,完善压减行政经费措施,坚决把财政资金用在百姓需要的地方,节省的资金用于重大战略、重大改革和重点领域;将部门各项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加大结转资金、当年预算等各项资金统筹力度,合理合规安排各项支出,真正做到“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