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义县:“三推进”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今年以来,安义县财政局立足公共财政职能紧盯当前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全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科技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一、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加快城市垃圾综合治理。根据《安义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方案》和《安义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精神要求,县财政2020年共计安排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经费1000万元,投入150万元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助力老城换新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推进县城龙津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分两期实施安义县龙津老旧小区提升改造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1.62亿元,其中一期7600万元,二期8600万元。通过综合治理小区院落环境、完善小区基础配套设施、维修养护房屋本体以及对小区内老旧破损地下管网进行更新修理等,不仅使城市面貌得到了明显提高,更使广大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真正解决了百姓安居乐业的实际问题。

  三、推进特色街区改造,为城市增添文化亮色。加大财政投入,全力保障步行街(沿河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为沿街建筑立面、人行道、园林绿化、路灯(景观灯)、蔚蓝广场主席台下室内装饰、休闲健身设施和道路路面“白改黑”、交通设施以及临时建设商铺拆除等。通过打造,完善城市沿河道路,使其成为独具特色、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沿河景观街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