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宁都县:精心绘制优化营商环境的“坐标轴”

  一、构筑生态高地。一是严格把关,保护绿色。坚持绿色招商,把环评审查作为项目准入前置条件,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坚决做到“环评不过关,项目不引进”,坚决杜绝高能耗、有污染的项目进入园区,同时严格项目入园程序,坚持做到“先环评后入驻”,坚决杜绝“先开工后环评”。二是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继续推进“绿满宁都”大行动,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公共生态产品。四是深入落实“河长制”,切实保护梅江河水体,推动生态富民强县。 

  二、深化“放管服”。一是深入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大力推动事项向基层下放,对事项的不同特点进行分类优化,实现流程优化从“物理整合”到“化学反应”转变的整体效应,使得项目流程再缩减,办理时限再提速,服务质量再提升,有效改善投资营商环境。二是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效能、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攻坚克难,着力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有基础性关键性的体制机制。三是着力打通信息孤岛,全面汇聚政务数据,实现数据资源的多渠道、多方式共享利用,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改善投资环境。一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动建立招商云平台,探索“大数据+招商”“互联网+招商”工作模式,打造智慧招商。二是大力开展产业链条招商,努力推动产业生态升级,加速形成全产业链、全要素的大产业项目,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三是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围绕开办企业、施工许可、获得电力、产权登记、获得信贷、权益保护、合同执行等招商企业发展全过程,探索建立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并引入第三方机构组织实施营商环境评价,督促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