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宁都县:推出“三最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一、服务最快。一是精简业务申请材料。在标准化的基础上,业务部门共同进行事项梳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一步精简业务申请材料,逐步推动摒弃非必要性证明材料。二是压缩办理时限。对行政审批事项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办理时限,承诺时限一律压缩50%以上,并在网上办事大厅公示,便于群众轻松办事,享受高效的政务服务。

  二、服务最便。一是推出商事服务直通车改革。凡是纳入直通车企业或该县重点企业,均可在县行政服务大厅财政窗口享受直通车服务,包括免预约服务、业务申办引导、申请材料核查、免费复印打印等。二是对不涉及公共安全、生产安全、重大公共利益等事项的,在具备基本审批条件且申请材料主体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可依法依规提供先受理、后补正的方式提供服务。三是梳理各业务部门可下沉事项,梳理优化企业办事、项目审批推进流程,同步发力政务服务事项全县通办通取,为法人提供业务便利,提高政务服务便捷性。

  三、服务最优。一是导办。通过设置厅内引导指示牌、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导引服务等方式,引导前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取号或者提供各种业务咨询、疑难解答等服务。二是领办。针对业务量集中需办理时间较长或因其他原因办理业务较为困难的办事群众,可向服务台提出领办申请,由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协助其办理业务。三是代办。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特殊服务对象等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在符合法律法规且在办事群众给予充分授权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全程协调相关窗口办理业务或提供上门办理业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