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义县:多措并举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一、统筹兼顾“抓收入”。安义县财政部门与税务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开展综合治税平台建设,强化对重要税源、重点行业及主要税种征收管理工作,确保税收收入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截至8月底,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亿元,增速排名全市第一;争取到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5.65亿元,有力保障全县财政收入健康稳步发展。

  二、落实补贴“稳就业”。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加大就业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支持稳岗就业。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170万元;新增青年见习单位7家,开发见习岗位175个,对7773名求职创业的困难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紧盯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发挥就业兜底保障作用,发放失业金、物价补贴、代缴医保等1.17万元;通过扶贫专岗、扶贫车间、外出务工交通补贴等各种方式,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2872人。

  三、优化支出“保民生”。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社会事业投入,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大事,优先足额保障“六保”支出,切实保障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重点领域。截至8月底,全县民生类“八项支出”19.63亿元,占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74.95%。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7亿元,同比增长31.77%;城乡社区支出7.92亿元,同比增长61.95%。

  四、助力企业“激活力”。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经营、渡难关,激发市场活力。截至目前,税务部门为企业减税降费7665万元;相关职能部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711万元、用气成本2227万元、用水成本67万元;工业园区通过“财园信贷通”为企业融资5.2亿元,持续解决园区企业“六稳”“六保”堵点和难点,保市场主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