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三个强化”稳经济

  为克服经济下行和疫情不利影响,高安市坚持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着力在创新引领、项目攻坚、政策支持上下功夫,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强化创新引领。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军民融合项目;每年安排1000万元,支持高安陶瓷品牌的广告宣传,扩大品牌宣传效应。同时,设立2000万元创新研发基金、1000万“科贷通”、550万元引进高端研发机构等科技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市”和“全省专利十强县”。

  强化项目攻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强化重大项目生产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今年1-5月,共梳理出275个加速推进类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了32个补短板重大项目。其中,谋划储备的重大项目总投资511.54亿元,亿元以上项目20个,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涵盖能源、交通、教育、民生、农业、应急体系、生态环保等诸多领域。

  强化政策支持。出台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发展10条政策举措和降成本优环境50条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上半年减免企业社保费5584.19万元。积极发挥财园通作用,截止6月底在贷企业225户、在贷金额10.70亿元,居全省第二名。同时,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贷款额度限制从1000万提高到2000万元;对新增企业的贷款利率按一年期LPR上浮不超过30%降为不超过25%,上半年共为118家新增财园贷企业放贷5.7亿元,降低企业财务成本123.7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