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宜黄县:立足争债券、注重防风险,努力促发展

  一、加强政策研读,力争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认真研究上级最新政策,积极沟通衔接,加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争取力度。截至7月底,已累计争取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共计30288万元,其中,一般债券资金14700万元、专项债务资金15588万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已陆续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等关键领域,有效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狠抓工作重点,有效防范债务风险。提前建好重大项目库,筛选一批2020年债券资金到位后即行支出的项目,做好前期审批要件工作。储备一批需要省级平台支持而又暂未入库的项目,做好项目包装,提高专项债项目成功率,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取融资债券资金用于归还到期政府债券,有效缓解了地方财政资金短期运行压力,降低政府债务风险。

  三、强化债劵管理,助力经济发展。按照省市相关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要求,加快支出进度,及时足额拨付债券资金,发挥资金效益,杜绝资金闲置和沉淀。积极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实施的各要素得到充分保障,进一步加强对专项债券资金的使用,推进项目高质高效有序开展,积极发挥专项债券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惠民生作用,助力经济加快发展。

  到目前,争取到债券资金30288万元,分14个项目实施,主要涉及教育、交通、卫生、工业产业园、高标准农田、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方面建设,有效解决了我县多领域设施投入不足。项目实施后,对稳岗就业,复工复产、拉动消费统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缓解当前行业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为实现“六稳”、落实“六保”工作夯实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