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持续深化“放管服” 改革 优化“四最”营商环境

  近年来,安远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动“放管服 改革向纵向发展,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一、“一链式”整合服务资源,全面优化服务质量。将分散在多个部门、多个窗口的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梳理出热度较高的10项“一链办”事项。如:对“我要开餐馆”“我要开服装公司”推出“套餐式”服务,实现“多事一流程”。同时,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县乡村“三级联动”模式,优化“赣服通”安远分厅功能,开通网上审批“绿色通道”,企业、群众办事更趋高效。

  二、深入开展“联企双促”活动,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实行“一企一策一干部”帮扶,如,一方面,高质量开展“联企双促”助推工业质量提升活动,安排优秀年轻干部进驻企业帮扶,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另一方面,积极与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在家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求职,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积极宣传市、县两级扶持政策,给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吃下“定心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常态。

  三、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乡镇党政机构和力量,统筹设置基层党建、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综合性机构,实现综治中心与便民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体化运行、一站式服务。集中整治社区牌子多、表格多、材料多等问题,上级部门不得把自己职责内的工作转嫁给乡镇,确需乡镇协助的,按程序审核,并提供必要的经费和工作条件,推动乡镇工作重心下移、服务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