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减、降、提、延、贷”助经济“逆势上扬”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为了稳住经济基本盘,守住“六保”底线。高安市打好“减、降、提、延、贷”组合拳,助推经济“逆势”上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完美答卷。

  一、“减”。积极落实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自2月起,对全市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免征,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免征期限为5个月;3-5月,对全市企业缴纳的职工医保单位缴交部分实行减半征收,2—6月共减免企业社保费5584.19万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用房的企业及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免收三个月租金,共减免租金722.88万元。

  二、“降”。降低财园信贷通新增企业利率,利率按一年期LPR上浮不超过30%降为不超过25% ,全年累计将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291万元。1-6月份,为118家新增财园信贷通企业放贷56915万元,降低118家企业的财务成本123.79万元。阶段性降低工商业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3-6月分别减少工商业企业用水、用气成本支出121.85万元、461.78万元;2-6月减少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支出3988.92万元。

  三、“提”。提高财源信贷通贷款额度,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针对资金需求量大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将贷款限制从1000万元提高到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裁员(减员)率不超过5.5%的中小微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的比例提高到100%(对已申领2019年度一般企业稳岗返还的企业补齐差额部分)。

  四、“延”。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减轻今年的社保费缴费负担。将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至2020年12月底,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6月底。对受疫情影响的“四类人员”创业担保贷款出现还款困难时,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财政继续给予贴息支持。

  五、“贷”。加力推动财园信贷通政策,强化与合作银行的沟通协作,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通过改变现有的还款方式,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前履行相关程序,直接进行续贷,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截至6月,全市财园信贷通在贷企业225户,在贷金额10.70亿元,放贷总额列全省县市区第二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