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精准施策打好“三大攻坚战”

  上半年,高安市财政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这个总要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截至6月底,共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146万元,其中市本级配套330万元、比上年增长10%。加大对上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力度,聘请第三方机构组织绩效评审的同时,派出6个小组开展专项督查调研。扎实做好专项巡视“回头看”等三项整改,共整改问题3类15个,有力提升了扶贫工作质效。

  打好污染防治“持久战”。继续保持环保投入力度,预算安排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3000万元、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经费1300万元,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同时,投入1253万元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安排987万元对垃圾焚烧处理实行补贴,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发电量8000万千瓦时。

  打好风险防范“主动战”。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16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3.03亿元用于偿还到期债务本息,切实防范违约风险。加速构建政府债务“借、用、管、还”全过程监管体系,从源头防控债务风险。定期向政府报告债务情况,深入推进债务信息公开,更好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落细落实化债方案,出台债务内控办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