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宁都县:围绕“四个第一”推进高质量发展增“四力”

  一、坚守生态“第一红线”增“潜力”。一是加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持种养结合、水土共治,整县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加快推进环水有机农业示范区建设。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碧水保卫战、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全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美丽宁都。三是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建设,全面实施林相改造,补齐节点性功能景观,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打造高标准生态景观路网,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潜力、极具魅力的生态产业带、文化旅游带、景观体验带。 

  二、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增“实力”。一是大力推进工业强县、项目兴县建设,着力实现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和 经济、生态、产业“三化融合”。二是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农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三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绿色产业体系,推进产业向生态化、绿色化升级。三是全面优化产业园区发展,提升产业园区承载力。大力推行“1+2+N”产业扶贫模式,加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拓宽务工增收主渠道;四是全地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做大做强两大脱贫主导产业,带领全县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宁都。 

  三、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增“活力”。一是围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二是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加大扶贫等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形成充满活力的新局面。三是深化市场、人才、项目对接,推动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发展,推进全方位开放,着力打造双向开放新高地。 

  四、传承文化”第一基因”增“魅力”。一是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导向,以家庭环境、家规家风、家庭万元增收项目“三家建设”为抓手,打造100个“三家建设示范村”;二是深入挖掘宁都文化内涵,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打造地域核心文化品牌。三是充分发挥宁都山水人文独特优势,全面推进文旅、农旅、商旅“三旅”融合,构筑全域旅游新格局,全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着力打造全域生态区、全域风景区的魅力宁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