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高安市:“四字方针”壮大扶贫产业

  今年以来,高安市不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支持村级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增强对贫困户增收“造血”功能,使产业扶贫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一、做“实”奖补。积极出台《高安市农业特色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养业进行奖补,激发贫困户的致富意愿,提高全市农业特色产业组织化、规模化水平。截至目前,为1546户自主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发放奖补资金207万余元。

  二、选“优”项目。按照“因地制宜、市场导向、效益优先”原则,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市建设产业扶贫项目192个,初步形成富硒水稻、花卉苗林、光伏发电、生态养殖、中草药材、白茶、油茶、蔬菜、黄牛等九大特色优势扶贫产业集群。

  三、联“紧”利益。大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经营性收益联结、工资性收益联结、生产性收益联结、资产性收益联结,促进扶贫产业与贫困户深度融合。目前,已建成产业扶贫基地103个,带动贫困户7163户,户均增收1013元,覆盖率达到100%。

  四、帮“强”技术。建立扶贫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组建扶贫产业发展指导员队伍28支,对全市610个科技示范主体(示范户)进行产业帮扶指导;同时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培训贫困户143人,全方面提高贫困户的种养技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