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远县财政局:落实落细财政政策,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疫情以来,安远县财政局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确保财政政策和资金尽快见到实效,全力推动经济企稳步回升。

  一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争办”原则,加快疫情防控资金拨付,1-6月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2344万元,全力保障资金需求,支持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二是兜牢“三保”底线。强化资金统筹调度,保证人员工资正常按时发放和单位正常运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可压尽压原则,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对政府部门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和公用经费进行压减。严把支出关口,坚持民生为本,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1-6月,全县民生支出21.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9%,民生保障政策得到及时足额保障。

  三是全面落实惠企财税政策。全力兑现国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 1-6月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116万元。落实各项财政奖补政策,1-6月累计拨付资金2600万元支持企业发展。继续发挥财政“信贷通”政策,服务实体经济,上半年累计发放“小微信贷通”、“财园信贷通”和“创业信贷通”贷款30918万元,帮扶企业150户(次)。进一步落实“企业还贷周转金”政策。上半年已为7户流动资金困难的企业发放“企业还贷周转金”3160万元,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34.41万元。实行减免企业相关房租政策,1-6月累计减免租金331万元。

  四是加快落实直达资金惠企利民。认真做好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资金使用管理要求,认真筛选支持项目,简化资金拨付流程,及时、快速将资金拨付出去,真正做到惠企利民,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全部落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落到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身上。建立资金使用台账,详细记录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情况,保证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对于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的,督促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实施,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实际支出,努力实现直达资金政策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