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西财政新闻联播

明月山:积极推进“六稳”“六保”工作

  今年以来,明月山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精神,采取稳住财政收入、加大政策支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等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力促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

  一、筑牢收入基础,夯实经济“基本盘”。一是积极加强收入征管,定期组织税务部门和乡镇召开收入调度会议,摸清财力“缺口”,协调处理征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抓实抓细收入征管工作。上半年我区财政总收入完成1.6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9亿元,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有效发挥好经济社会的“稳定器”作用。二是抢抓国家稳投资重大机遇,积极申报债券资金,对标扩大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成功申报市本级第三批新增专项债券4.3亿元。为进一步稳住全区经济发展“基本盘”提供重要支撑。

  二、加大政策支持,谱写发展“新篇章”。一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上半年,我区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免税收3741万元,落实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政策,累计减免租金85.8万元。二是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上半年开展“助贷”周转业务累计投放资金1160万元,并于7月24日成功举办政银企融资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文化旅游企业专项对接会,7家银行与12家本地文旅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3.68亿元。

  三、兜牢三保底线,过“紧日子”保民生。一是坚持预算源头管理,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以政府的“紧日子”保障百姓的“好日子”。2020年一般性支出在年初预算压减的基础上,全年开支总额确保较上年减少,全区预算单位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压减15%以上,劳务费、维修(护)费支出总额只减不增,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经费支出总额压减15%以上。二是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织密民生保障网,上半年民生支出合计9059万元,同比增长25%,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